Radio astronomy

来自Shiyin's note
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

射电望远镜的sensitivity

  • 射电望远镜的灵敏度的表征的单位通常是m^2/K,这和源的流量密度的单位Jy有什么关系?

$$\frac{S}{N} = \frac{T_{src}}{T_{rms}} = \frac{T_{src}}{T_{sys}} \sqrt{\tau \Delta\nu}$$

  • 信号的探测能力取决于望远镜口径A,射电天文里面通常用温度来描述:

$$P(接收到的功率)=A*S(流量密度)= 2*k*T(亮温度)$$

  • 对于1平方米接收面积来说,1Jy的源对应的亮温度大概是0.74mK
  • [math]T_{sys}[/math]是系统的温度可以假设在200K左右。
  • 积分时长和带宽[math]\sqrt{\tau \Delta\nu}[/math]可以提高信噪比,对于100MHz的带宽,60秒积分时间,这个因子大概是 [math]7.7*10^4[/math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