银河系结构模型的细化

From cluster group wiki
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

Du et al. 2003

  • Galactic structure studies with BATC star counts
根据多波段数据,拟合了恒星的光谱型,然后得到恒星的测光距离。
根据d-i颜色分的双峰布(金属丰度),分开盘星和晕星。
根据不同体积里的数密度,约束银河系模型。
根据实测数据讨论了盘星的光度函数。

Xue X. et al. 2008

  • 利用SDSS里面的2400颗BHB星的运动学来约束银河系的晕的质量分布
  1. 利用测光和光谱数据精确的选出BHB星(主要是去除BS和MS星的污染)。
  2. 计算BHB星的距离(绝对光度利用颜色进一步修正)
  3. 得到BHB星在10个不同r bin里面的视线方向的速度弥散度(sigma_los)。
  4. 从不同半径处的sigma_los得到 circular velocity [Vc(r)],通过和simulation的比较讨论选择效应。
  5. 从Vc(r)来约束银河系模型(考虑了晕的绝热蹋缩的模型)